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市文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9-12-06 11:35字体大小:【

   12月4日,市文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副主席喻斌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市文联党组作了认真准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在主题教育中党组班子、班子成员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情况。喻斌同志代表党组作了班子检视剖析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景宏同志对文联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一是主题教育收获丰硕;二是边整边改成效明显;三是对个人重要事项说明全面客观;四是检视问题客观准确;五是剖析根源有一定深度;六是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七是开展批评有诚意。较高肯定成效的同时,陈景宏同志严肃认真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扎实做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对边学边查边改的问题,要及时做好“回头看”,回查是否估价过高,是否真正整改到位了。整改问题非一日之功,有的问题整改需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通过“回头看”,把检视发现的问题逐个逐个地整改到位。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认真扎实地整改到位,坚决反对整改体现在材料、挂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在实效上。二是抓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一系列工作。要对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作出科学客观务实的评估;要按要求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做好有关材料的上报和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等工作,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

喻斌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第三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二是认真研究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进市文联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