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通知公告

安康市文联致全市文艺工作者的一封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1-27 09:25字体大小:【


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

当前,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我省我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 加强自我防护,发挥模范作用。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在家中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理念,要学好用好科学防控知识,带头做好自我防护,教育引导子女和家人,示范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春节放假期间至疫情解除之前,尽量减少接触密集人群,确需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二、担当社会责任,要加强舆论引导。作为文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不仅要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更要加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创作宣传作品,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凝聚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

三、不信谣不传谣。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如有疑似疫情或确诊,请及时上报。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无法迎战在最前线,但是,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为所有人民群众加油,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文艺工作者的担当。  


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