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汉滨区文联:以“艺”战“疫”,共克时艰

作者:邓向红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2-18 10:50字体大小:【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汉滨区文艺工作者的心。连日来,汉滨区文联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各展所长,以“艺”战“疫”,用画笔定格感动、用歌声鼓舞人心、用文字凝聚力量,以文艺的形式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唱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命之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汉滨区文联第一时间向各文艺家协(学)会、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文艺的特殊作用,用文艺的力量传递关怀、温暖人心,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区文联的倡议书1天之内被《健康导报》《阳光报》《西部法制报》《陕西农村报》《陕西科技报》等多家媒体网站刊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疫情面前,汉滨艺术家们一呼百应,众志成城战疫情,以创作表达心声,用作品温暖人心,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着文艺力量。该区作家协会和《香溪》杂志开展《抗击疫情,笔也是利器》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征文活动,已刊登17期作品。区美术家协会开展“抗击疫情,汉滨区美术家在行动”书画创作活动,已在微信展示3期共50多件作品。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张玉龙、李孝清、黄才有和余迟分别创作的快板《抗击疫情保平安》、花鼓歌《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三句半《全民打赢防疫战》等文艺作品在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陆续播出,受到广泛欢迎。区硬笔书法协会开展“战疫”书法作品网络展,已展示2期50多件。区诗词楹联学会开展“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诗词楹联主题创作活动,已创作各类作品80多件。汉滨区作家卢慧君、柯贤会和余迟创作的散文《宅在家里的春节》《健康年才是幸福年》和《居家防疫战》在《安康日报》刊登,发挥了安人心暖人心、舒解情绪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