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岚皋县召开脱贫攻坚主题文学创作座谈会

作者:吴婉婷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6-02 17:39字体大小:【

6月1日,岚皋县脱贫攻坚主题文学创作座谈会召开。岚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应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脱贫办、县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优秀本土作家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该县近年来脱贫攻坚题材文学创作总体情况。与会作家敞开心扉,就脱贫攻坚主题文学创作的心得、成果、规划、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沉下去、静下来,走进基层一线,贴近群众生活,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以文学的笔触反映岚皋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岚皋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作家们不负时代,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成绩显著、形势喜人,要继续保持、再接再厉。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岚皋作家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深入了解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村入户调查、体验乡村变化,采集精彩的脱贫故事、扶贫故事转化为创作素材,结合自己的文学体裁专长,精心制定创作计划,超越自我潜心创作,争取集中精力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推出一批新作,记录时代大事件,展现文学大担当。县脱贫办、县文联要加大扶持保障力度,启动开展第三届脱贫攻坚征文活动,将更多高质量的作品收集起来、宣传出去,助推岚皋文学发展,展现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

2017年以来,该县举办的两届“脱贫攻坚 岚皋争先”征文活动,征集到文学、新闻、摄影作品500余件,评奖表彰60余件。作家杜文涛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散文《老荫茶树》,被中考语文试题收录。小说创作颇丰,《金书记的笑容》《有喜了》《一条一条的鱼》《铿锵锣鼓》分别在福建《泉州文学》和陕西《文化艺术报》、《延河》刊发,《安康日报·文化周末》先后用三个通版刊发小说《敞开门来过日子》《两棵桑树》《铿锵锣鼓》。还有现代诗、古读词、小品、三句半等20余件作品,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