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第四期创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康美术馆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8-21 09:15字体大小:【

      8月19日,来自西安、商洛、安康、汉中四地的部分美术家汇聚一堂,在安康美术馆参加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第四期创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吕峻涛,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邢庆仁,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杨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何虎林,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喻斌,安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剑平,商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凤林,安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康美术馆馆长章长青,以及参加培训活动的美术家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喻斌在致辞中对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第四期创作培训班在安康举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培训中得到更多的提升,并祝培训班圆满成功。郭线庐主席在讲话中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第四期创作培训班在安康举办,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对于建党100周年,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我们的艺术家要用手中的画笔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成就和光辉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吕俊涛书记重点强调,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建党100周年创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创作任务。

开班仪式后,邢庆仁老师以《我与世界名画》为主题,带领大家欣赏世界名画的同时,联系自己的生活经验,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众多感受:“艺术要想感染人民大众,首先要感染自己”,“重视艺术作品的真实感和叙事性”,每一幅作品的拓展引申,都令学员受益匪浅。

下午蔺宝钢老师以《红色文化主题雕塑方法》为切入点,从雕塑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红色文化的选题、角度、形式表现,以点带面,拓宽了学员的创作思维,讲座最后和学员的互动交流,为大家的作品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