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建园地

以新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

作者:樊秀萍文章来源:学习时报发布是时间:2020-11-06 16:40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规划《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规划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征程需要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去奋斗、去拼搏。

宏伟目标凝心聚力。五中全会公报一经发布,让人耳目一新,为之振奋。从1953年制定并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到2020年提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建议,一以贯之的主题,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十八大作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40多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新中国成立70多年创造的两大奇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就是十三个五年规划(计划)的现实写照,是党的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特别是今年,在世界各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经济下滑时,我国一枝独秀,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在其他国家还在为疫情和重启经济而担忧、徘徊时,我国已经绘就今后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将进一步汇聚14亿多人的磅礴力量,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目标最重要的保证。百年风雨历程,百年丰功伟业,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党都能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铮铮誓言,实现人民共同富裕是党的庄严承诺。我们党坚持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轮就能稳健前行。即使在前进道路上遇到惊涛骇浪,我们也无所畏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定盘星,是我们战胜一切苦难和险阻的压舱石,是我们一往无前的指路明灯,是我们14亿多人凝心聚力的主心骨。

实干苦干奋发有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对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发愤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本领,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