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汉滨区文联创作征集百幅春联赠群众

作者:邓向红文章来源:安康日报发布是时间:2021-01-27 14:25字体大小:【

(通讯员 邓向红)“瑞雪题诗中国梦、金牛落款小康春”“欣握鼠须题大有、趣听牛笛奏升平”……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汉滨区文联组织创作征集的101幅优秀春联向社会公布,供全区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度新春佳节时使用,把新年的美好祝福提前送给广大群众。

据了解,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助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新春氛围,从2017年12月20日到2018年1月20日,汉滨区文联组织全区楹联作家开展了首届“新时代 新春联”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将遴选出的78幅优秀春联向社会公布。随后,又连续举办了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区“新时代 新春联”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并组织优秀书法家奔赴城乡开展多场“义写对联送祝福”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秉持着充分表现感恩奋进、喜迎春节、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创作征集主题,汉滨区文联从2020年12月21日到2021年1月20日,又组织开展了全区第四届“新时代 新春联”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春联作家的积极响应,共遴选出101幅辛丑年优秀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