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康市首届本土音乐题材原创舞蹈作品大赛的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5-12-21 00:59字体大小:【
   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安康市舞蹈家协会
关于举办安康市首届本土音乐题材
原创舞蹈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文联、文化馆、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城区各院校艺术系:
    为进一步繁荣我市文艺事业,打造地方舞蹈艺术品牌,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康市首届本土音乐题材原创舞蹈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以安康本土音乐题材(包括地方戏剧)为主的(各县可选用地方民歌音乐)原创舞蹈作品。
    二、参赛范围:
    安康城区各院校、各县区专业院团、中小学校、文化馆、青少年宫、幼儿园舞蹈教师及相关舞蹈艺术团队均可参加。
    三、参赛组别划分:
    比赛分单人、双人、三人舞蹈组和群舞组两大组别。
    四、报名时间及参赛要求:
    1、报名时间:2016年1月10日—2016年1月30日。
    2、参赛时间:2016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参赛地点:届时通知
    4、参赛要求:
  (1)参赛的舞蹈作品伴奏音乐必须以安康本土音乐题材(如民歌、汉调二黄等)的乐曲为舞蹈音乐(取掉歌词)。
  (2)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3)群舞(表演时间不超过7分钟);
  (4)届时各组别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五、参赛作品(节目)分配:
    1、各县区只选报2个原创舞蹈作品(节目),独双三或群舞任选;
    2、市直各专业院团及各大中小学校等每单位限报1个原创舞蹈作品(节目),独双三或群舞任选。
    3、各舞蹈作品在比赛前20天(即2016年4月)由各县区进行初选,按照节目数量分配指标将优秀作品推荐上报大赛组委会参加决赛。
    六、评审及奖励:
    本次大赛属安康历史上首次以本土题材音乐伴奏的舞蹈作品大赛。为打造地方舞蹈文化精品,大赛评审将由安康具有较深厚造诣的文化专家和舞蹈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编导奖,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获一二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参加2016年陕西省第五届荷花奖原创舞蹈大赛。
    请各县区文联协调做好本县区参赛节目的组织准备和选拔报送等工作。
    本次大赛由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爱萍同志具体负责和组织协调日常相关工作。主要职责是联络指导和解答参赛作品技术要领及参赛的规则要求,落实参赛作品、比赛规程、评分细则、评委人选等具体工作。舞协主席团其他成员负责大赛决赛场地布置、舞台监督以及比赛现场的节目秩序等工作。本次大赛有关具体细节事宜,由市舞协主席王爱萍同志负责解答。
    特此通知。
 
 
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安康市舞蹈家协会    
2015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