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文艺作品征集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6-01-13 01:46字体大小:【
安康市创文办
安康市文明办
安康市文联
安康市文广局
关于举办“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文艺作品征集和文艺展演活动的
通  知
 
各县区文联、市直各有关文化单位,各有关文艺家协会: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整体文明素养,树立安康形象,是每位市民、特别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为进一步扩大创文工作影响力,提高创文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动员和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支持创文工作、推动创文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有奖征集和文艺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作品体裁
    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以中、短、微型小说、纪实文学、诗歌、相声、快板、小戏、小品、表演唱、歌曲等体裁形式,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通过结集出版、文艺展演等形式,宣传创文工作新进展,展示安康市民文明礼貌好形象,颂扬安康道德模范和安康好人先进事迹,赞美安康发展变化新环境,引导教育市民群众自觉提升个人文明素养,为创文工作营造优良舆论氛围。
    二、作品征集时限、对象和内容要求
    1
、作品征集时限:各类文艺作品自2016年1月20日开始征集,2016年3月30日征集活动结束。
    2、征集作品对象:
征集作品面向市直有关文化单位,有关文艺家协会,汉滨区有关单位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
    3、作品内容要求:
    一是注重思想性。作品内容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主题,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深入描写文明无处不在、点滴体现素养,将文明体现在每位公民的举手投足间。讲述感动人心的凡人小事,记录身边好人好事,讴歌安康好人和道德模范,塑造模范典型。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二是注重艺术性。作品要以小见大,人物塑造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形象生动,生活化、群众化,见物、见人、见精神,作品展示的形象吸引力强、教育效果好、易于传播。
    三是注重观赏性。作品力求短小精悍,形式活泼,做到耐读、耐看、耐听,避免概念化、说教式、空洞式。
    三、评奖
    对征集的文艺作品,由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奖,对获奖者给予表彰奖励.获奖作品由有关单位、文艺班社、社区用于表演、展演。
    具体评奖办法和文艺展演活动方案另行制定。
    四、组织机构
    成立“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文艺作品征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文广局等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联《汉江文艺》编辑部,联系人:杨常军,负责做好各类征集作品的收集。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西路137号
    电话:18991538338    3219573
    邮箱:609114997@qq.com
 
 
安康市创文办     安康市文明办
安康市文联       安康市文广局
2016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