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市文联积极参加2018年全市三下乡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8-01-26 03:01字体大小:【

启动仪式

书画家现场为群众创作书画作品
 
    1月2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康市暨汉滨区“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在汉滨区关庙镇铁路九年制学校启动。市文联积极组织市、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20余名书画家参加活动,现场书写春联、创作书画作品赠予群众,提前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虽然天空中飘着雪花,气温接近零度,但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个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春联捐赠台在多个部门展台中格外“生意火爆”。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书画家,争先恐后地求作品,一旁等待的群众有的主动给画家们当起了助手,压纸递墨,有的三三两两地交谈鉴赏,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当日,市、区书画家们共为群众创作并赠送作品近千幅。
    近年来,市文联始终坚持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服务群众、文艺惠民的重要抓手,依托“送书画进万家”“精准扶贫 文艺同行”“送欢乐下基层”等品牌活动,号召文艺工作者们深入基层,把艺术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