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大咖集聚汉阴 助推油菜花旅游季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8-04-08 08:54字体大小:【
     汉阴三月春意悄,金色花海暗香涌。3月29日—3月31日,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常务副主任徐耿华、张四喜、南广勋潇湘散曲社副社长朱中柱、陕西省散曲学会副会长韩景明、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杨青云、省电力诗词学会副会长高智江等40余名诗词散曲名家来汉阴实地采风。
     汉阴因汉水而得名,依秦巴之雄,傍汉江之秀,钟灵毓秀、民风淳朴,物产丰富,人文历史积淀厚重,自古以来都是诗人骚客描写的对象。本次采风活动历时三天,诗词大咖们先后参观了三沈纪念馆、龙岗阁、漩涡凤堰古梯田、冯家堡子、吴家花屋、凤堰茶厂、蒲溪两合崖、涧池沈氏家训展览馆和汉阴文联阵地建设等,对汉阴三沈的敬仰、农耕文化的膜拜、冯家吴家的兴替、好家风家训的传承、汉阴重视文化的氛围都融进一首首散曲里,成为难觅的文化财富。
     3月30日晚,一台精心筹划的中华散曲汉阴新曲吟诵会在龙岗大酒店华丽开幕。一首首新鲜出炉带有余温的汉阴新曲在古筝的悠悠曲调中、在表演者铿锵的平仄吟诵下,撩拨着人们的心弦,观众席不时发出叫好的喝彩和热烈的掌声。徐耿华主任还为汉阴授予散曲创作基地的匾牌,汉阴副县长向诗兵等出席晚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陕西省散曲学会、中共汉阴县委宣传部主办,汉阴县文联、汉阴龙岗大酒店承办。短短的三天时间,大咖们就创作出了关于汉阴的散曲百余首,将编册成集,成为汉阴宝贵的文化财富。(文: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