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机构>文艺家协会

安康作家协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5-04-17 06:19字体大小:【
          协会简介

   安康市作家协会成立于1987年(2000年前为安康地区作家协会,2000年地改市之后为安康市作家协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文学艺术团体,隶属市文联,现有会员503人,其中,中国作协会员11人,省作协会员132人。已召开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作协主席为马建勋,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作协主席为张虹。内设机构:创联部、青联部、外联部。
  安康市作家协会近年来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培养队伍、锻炼人才”为已任,通过研讨会,座谈会和采风、出版、交流等形式,加强队伍建设、繁荣文学创作,从而涌现出大批知名作家,推出了众多优秀作品。马建勋出国访问讲学,张虹的影视新作、译出作品产生良好反响;青年作家李春平的官场小说《步步高》、《奈何天》,王晓云的长篇小说《梅兰梅兰》、纪实文学《读懂浦东》引起评论界、新闻界的广泛关注;青年诗人李小洛荣获华语诗人贡献奖、十佳女诗人奖,并成为中国第三位驻校诗人,周长圆荣获《诗刊》特别贡献奖,方晓蕾、郑国义、杜文娟、蒋典军等佳作连续获奖,张会鉴、丁文、巫其祥等地域文化研究成果频出等成就,引起文艺界和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全市作协会员已有90多人次成为市县乡有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主席团成员

主席:张虹(女)

副主席:蒋典军、李焕龙、付世存、李小洛(女)、孙鸿(女)、方晓蕾(女)、王涛、阮郁、周长圆、李爱龙、章  涛、杨常军、陈志越、钟长江

秘书长:蒋典军(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