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池河“万亩桑海旗袍秀”秀出醉美石泉

作者: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发布是时间:2019-07-31 09:52字体大小:【

        (通讯员 许兵 记者 阮班慧)7月13日上午,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成了"蚕桑文化"展示的大舞台,百名旗袍爱好者穿着丝绸服装,以桑田做舞台,在音乐的伴奏下,轻盈的漫步在碧绿的桑海之中,上演了一场惊艳的万亩桑海·丝绸服装田园体验秀视觉盛宴,演绎出了丝路之源、醉美石泉的迷人丝路风情。

    石泉县池河镇是汉代鎏金铜蚕的出土地,池河明星村村民家家种桑,户户养蚕,不仅环境美了,也富了村民。石泉县政府为了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陕西石泉池河万亩桑海之美、自然生态之美,更好的弘扬鎏金铜蚕主题丝路文化,进一步丰富池河蚕桑文化的内涵,助推金蚕小镇丝路文化的大发展,举行了此次万亩桑海·丝绸服装田园体验秀活动。另外,池河镇还以此首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为契机,举行了还桑园田间采摘体验、音乐快闪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向国内外专家、学者、游客展示出“丝路之源·金蚕之乡”核心元素,将丝路文化融入到金蚕小镇融入发展的大主题中,以具有石泉特色的种桑养蚕、歌舞丝绸等充分展现石泉的历史风韵、民俗民情以及青山绿水的美丽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