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郭青到宁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安康党办发布是时间:2019-07-31 10:04字体大小:【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宁陕县太山庙镇、龙王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一同调研。

1.jpg

在太山庙镇集镇安置社区和龙王镇河坪安置社区,郭青详细了解群众入住及新社区工厂建设等情况后指出,高质量建设集中搬迁安置社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成效,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确保让搬迁群众真正住上放心房、安心房。他强调,发展新社区工厂是保障搬迁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有效途径,要统筹研究三年优惠期满后的政策接续问题,紧紧围绕“两个全覆盖”目标,切实加大招商力度,做好企业招工宣传,让群众在迁入新居的同时,同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在太山庙镇长坪敬老院和龙王镇中心卫生院,郭青实地察看了特困集中供养人员吃、住、护、行等基本服务保障情况,耐心询问住院患者的治疗费用报销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乐观生活。叮嘱同行的镇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这些困难群众,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中,郭青充分肯定了宁陕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实现了“全国有位、全省领先”的工作目标,要求以打好“百日决战”为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查补短板,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市委秘书长,宁陕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