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卢慧君散文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是时间:2019-08-14 16:56字体大小:【


8月13日,安康市文联在陕西广电网络安康分公司举行《汉江文艺》签约作家卢慧君散文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康市作协副主席、《汉江文艺》执行主编杨常军主持,曾德强、龚世文、李波等市、区20余位作家、文艺评论家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卢慧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和心路历程。与会嘉宾对卢慧君散文作品做了精彩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卢慧君的散文语言美、描写美、想象美,善于通过浪漫的、诗意的文笔,坦荡、真诚、委婉地记录她写作追求和探索,无论是对生活的感悟,还是描写花草景物,都有自己独特的感悟,展现了自我趣味和人性审美观的多样性,读过能让人深思,让人感悟,让人受益。主持人杨常军作会议小结,对卢慧君散文作品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发挥《汉江文艺》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创作热情,着力推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杨常军、卢慧君向陕西广电网络安康分公司捐赠了个人书籍。

卢慧君散文集《青春如花》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全书汇集了作者近年来的60余篇优秀散文,分为《青春如花》《胜境走笔》《霞英礼赞》《桃李润物》《情感咏叹》《乡愁系情》《书苑心香》等七辑。本书文字优美,感情真挚,构思精巧,如行云流水般给人以启迪和深思。

作者简介:卢慧君,笔名锦时素年,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散文学会会员,《汉江文艺》签约作家,“王庭德书友会”副会长,王庭德书友会亲子阅读分会会长,有作品发表在报刊杂志和各大网站,多篇文章编入中、高考语文阅读模拟试题,出版散文集《青春如花》。

卢慧君分享创作历程

嘉宾点评

嘉宾点评

杨常军、卢慧君向陕西广电网络安康分公司捐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