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汉滨新民风建设主题创作活动诗词联赋集成出书

作者:文章来源:陕西农村网发布是时间:2019-08-26 09:18字体大小:【


(通讯员 邓向红)诚孝俭勤和风劲,秦巴明珠耀安康.近日,由汉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汉滨区诗词楹联学会共同编辑的《纳雅固本  培根铸魂》——安康新民风建设主题创作活动诗词联赋集成出书。
    发杨优良民风、引领文明进步,传承发展具有安康特质的优良民风,并与时俱进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安康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和文化自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系统思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厚植发展软实力,自2017年3月,中共安康市委决定在全市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这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必然作为,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对于提升全市人民群众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优化社会风气和发展环境、助推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今年,是安康全市新民风建设“三年成新风”的关键之年。从元月份开始,汉滨区文联组织区诗词楹联学会的诗词作家,围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的核心内涵,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主题诗词联赋创作活动,努力用诗词联赋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为新民风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和文化滋养。《纳雅固本  培根铸魂》一书共收集诗词联赋作品153首(副),其中50副反映新民风建设核心内涵的新创对联,随着区文联在己亥年春节前夕组织开展的数十场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与城乡广大人民群众见面。该书还收录了区美术家创作的一批反映新民风建设工作的优秀美术作品。 此次出书,将充分发挥文化纳雅固本、培根铸魂的教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