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建园地

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作者:文章来源:安康市先锋网发布是时间:2019-09-30 17:43字体大小:【

全市共产党员: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市主题教育已于9月10日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主动作为、奋勇当先,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实学习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深入学、持久学、及时跟进学,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信真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突出学做结合,服务人民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标检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整改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参加和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一批民生领域的难题短板。每名党员在主题教育中,都要力所能及地参加1次志愿服务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活动,通过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在为民服务中展示先锋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创先争优。当前,全市各项事业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目标,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任务繁重。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举措、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新篇章。

中共安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