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市文联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2-03 17:15字体大小:【


2月3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文联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文联闻令而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疫情防护工作:一是迅速成立市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情况进行排查摸底,逐人逐项做好动态统计。二是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艺主题创作,印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动员文艺界广泛搜集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防护知识和我市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努力创作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防护知识,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传播正能量。三是夯实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市文联驻村工作队员按时返岗,配合帮扶村扎实开展湖北返乡人员排查监测、交通路口防控、群众宣传发动等各项防控措施。四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科学防护知识。

会议就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严禁在网络、微信圈转发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疫情期间严禁聚会聚餐。三要收心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市创建和文艺创作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职能工作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