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市委党研室、讲师团、市文联召开 2020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联席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3-18 16:48字体大小:【


3月16日下午,市委党研室、讲师团、市文联召开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联席会议,按照“四不摘”要求,研究讨论2020年联合帮扶县河镇大垛村脱贫攻坚工作。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继玲同志、市委党研室副主任李家政同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喻斌同志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牵头单位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文件,传达了市派汉滨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一季度联席会议精神,重点研究了2020年三单位联合帮扶工作计划和思路,并就2020年脱贫攻坚联村帮扶工作责任清单进行了再研究,对清单任务、责任和措施再夯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帮扶队员要苦干实干,机关帮联干部要真心真情,按照帮扶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帮扶职责。二是按照“四不摘”要求,突出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认真把握时间节点开展“清零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切实做好防风险工作。把精力和财力集中用到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上,加强联系沟通、下功夫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开展帮扶工作,努力化解矛盾、把风险点降到最低。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帮扶队伍管理,严明组织纪律,关心关爱驻村干部生活,搞好后勤保障,大力支持帮扶干部的工作,形成合力、干在实处,全力抓好帮扶计划落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五是在财力许可的前提下,为村合作社解决困难,增强其扶贫益贫带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驻村工作队后勤保障和经费支持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