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践行“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6-29 16:25字体大小:【

值此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出行助力疫情防控。“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是理念,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绿色低碳出行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参加“135”绿色出行活动,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方式,切实增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绿色习惯助力节能增效。倡议养成良好的绿色习惯,自觉做到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存储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物品少用一次性、少乘电梯走楼梯、办事多乘公交车,省油环保污染少。倡导使用循环再生用品、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积极创建绿色机关。以实际行动促进节能降碳,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绿色回收、绿色饮食,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节能增效的标签。

三、绿色低碳助力全面小康。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养成,需要每一个公民的身体力行,让我们争做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员、监督员,纠正身边的浪费行为,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生活方式,踊跃参与到“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体验活动中来,传播绿色理念、共享绿水青山、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行动,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