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安康市朗诵协会成立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0-08-24 09:35字体大小:【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8月22日,安康市朗诵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宜尚酒店召开,来自全市百名专业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语言艺术工作者、朗诵爱好者和诗歌创作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安康文化界盛事。会议由安康市文联副主席喻斌主持,安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办公室副主任蔡遥宣读了《准予安康市朗诵协会社会团体登记决定书》。

全国著名朗诵艺术家齐克建、陕西省朗诵协会会长李倩向安康市朗诵协会成立大会发来视频贺信。安康市总工会、安康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安康市委员会、安康广播电视台、安康市图书馆、安康市作家协会、安康市音乐家协会、安康市曲艺家协会、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安康市青创协会、安康市楹联学会等单位发来贺信。

会议听取了《安康市朗诵协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全体会员审议并通过《安康市朗诵协会章程(草案)》《安康市朗诵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等相关制度规章。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安康市朗诵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程云为主席,王典根、张青、江源、史璇、张兴军为副主席,杨新生为秘书长;选举胡玥、谢佩君、冯子叶、刘飞、邹建军为副秘书长。还聘任齐克建为顾问,李焕龙、李小洛、姜华为名誉主席。

会议确定安康广播电视台、安康北医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源康实业有限公司、安康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白河县茅坪镇中心幼儿园为理事单位;同意安康广电之星语言艺术培训学校、博阅学社、汉滨初中、汉滨区培新小学、白河县演讲朗诵协会、镇坪县师训教研中心为团体会员单位。

行政议程结束后,现场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向广大会员献上视听盛宴。

安康市朗诵协会是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进行注册登记的群众性、专业性、学术性社会法人团体,集语言艺术表演、研究、普及、交流、培训、指导等领域于一体的专业性、学术性社团组织,由全市从事语言、文字、演艺、创作、传播、教学等领域的各界人士组成。

每一寸声音的土地里都留存着生命的记忆,历史的沉淀,时代的痕迹,四季的歌声。作为丝茶源点,这座城市的记忆可以有很多种表达的方式,味道、影像、文字、还有声音!那么,安康市朗诵协会将如何把“秦风楚韵,悦享书香,声动安康”语言聚焦地向国内外绽放呢?据安康市朗诵协会首届主席程云表示,首先将致力于团结全市广大诵读爱好者,加强专业化建设。通过各种形式发现人才,有针对性的定期培养,鼓励考取教师资格证书,通过这些教师抓好内部培训,深入机关、厂矿、学校、军营开展社会化培训,形成全民朗诵热潮;其次,联合主流媒体策划和举办活动,增强社会影响力。通过联合安康电视台教育频道主办《陕西丝绸之路朗诵大赛》安康赛区比赛,同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图书馆、市作家协会等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书香安康朗诵活动;再次,帮助条件成熟的县成立朗诵协会。通过下派教师、联办活动等方式,力争5年内发展6个县级协会,带动全市朗诵水平提升;最后,积极参加省级大赛,在赛事中锻炼队伍,提高诵读品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书香安康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