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安康市文联、市作协举办《百年守艺人》研讨会

作者:李华磊 魏晓文文章来源:文化艺术报发布是时间:2021-03-24 15:51字体大小:【

3月22日,由安康市文联、安康市作家协会举办的蒋典军《百年守艺人》作品研讨暨安康作家采风活动在安康泸康酒业集团举行。安康市县区文联、作协领导、作家、评论家40余人参加。
  安康市作协副主席、《汉江文艺》执行主编杨常军主持作品研讨会。陕西省群众文化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汉滨区文化馆馆长蒋典军介绍了其创作的心路历程。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安康市文联副主席、安康市作协主席张虹,安康市文联副主席、安康市作协副主席李小洛,汉阴县原政协主席陈绪伟,汉滨区文联主席邓向红,平利县文联主席王建春,汉滨区作协副主席朿宝荣、李爱霞,作家陈和强、龚仕文、唐玉梅、刘翠玲、卢慧君等人从不同角度对作品进行了点评。
  《百年守艺人》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约30万字,分“艺人”“艺心”“艺魂”三辑,收录130多首诗歌作品,呈现了中国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文化技艺。为抢救、搜集、整理、录存、保护、传承秦巴山区老手艺及其从业者的文化技艺,蒋典军近十年来行走西部上百个村庄,走访调研100多位民间匠人,用诗歌的形式记录丰富多彩的老手艺人,让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得重生,承载着浓郁的乡愁情感和故乡记忆。
  活动中,蒋典军向泸康集团和与会人员签名赠送了《百年守艺人》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