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纪委、市委平安办发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倡议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1-07-09 17:25字体大小:【

      近日,市纪委、市委平安办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倡议书》,全文如下:

《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聚力推进平安安康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丰硕,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公众安全感、平安建设满意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攀升。党员干部是旗帜,为民服务是天职。平安关乎你我他,平安创建靠大家。当前,正值创建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的关键期,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攻坚期,市纪委、市委平安办共同倡议:为了“平安顺利、幸福安康”,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毅扛牢“四员”责任。
      当好平安建设宣传员。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新思想新青年新安康“三新”宣讲活动,讲好安康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好故事”,加大辖区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当好社会治理守护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治安巡逻、交通劝导、邻里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禁毒、禁赌、消防演习、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预防公共安全问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平安建设活动,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家园。
      当好社情民意联络员。搭建社情民意沟通的桥梁,做到进百姓门、听百姓声,及时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诉求、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为群众排忧解难、扶危解困,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在加强联系中增进感情,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