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 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并召开一季度联席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2-01-20 14:12字体大小:【

1月18日,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组织到县河镇大垛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活动问并召开一季度联席会议。市委党研室主任吴世珍、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市文联党组书记李雪艳,三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县河镇有关领导参加慰问和座谈。


在慰问活动中,三个单位领导为驻村干部送去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深入村组农户,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春联、棉服等春节用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在新的一年全力发展生产,争取过上更好的光景。

在联席会上,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和镇村干部畅所欲言,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谋划2022年发展路子,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大垛村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明显,走在全镇前列,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党建。要建强支部、引领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群众增强发展信心。二要守牢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三要抓实发展。要主动融入全镇发展规划,抓住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机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招引经营主体,发展生态旅游、特色种养等产业,继续壮大两个合作社,持续发挥带动作用,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