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党政要闻

中共安康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艾蓓文章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是时间:2022-02-15 10:34字体大小:【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赵俊民讲话。市长武文罡,市委常委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石宏、黄戈、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殷勇、王军贤在主席台就座。


赵俊民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安康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康考察调研一周年为新起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扩大开放促改革,用心用情惠民生,持之以恒强党建,推动经济质效持续提升,发展动能有效激活,群众福祉更加殷实,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追赶超越迈出坚实步伐。

赵俊民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共同富裕时代课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追赶超越,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俊民强调,项目建设要快马加鞭,为开门红全年优夯基添力。始终把项目建设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稳定宏观经济、扩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积蓄发展动力的关键举措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意见》,精心做好“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强劲势头,加快释放投产项目产能,全力抢抓拟建项目进度,谋深谋实谋准前期项目,实打实干成一批高质量项目。开放招商要加力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坚持“144520”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不动摇,按照精准、专业、务实、简约的要求,精心策划组织重点招商推介活动,切实做好签约项目跟进落实,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广泛凝聚招商引资合力,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赵俊民强调,脱贫成果要持续巩固,为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基础。扎实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巩固脱贫成果省级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强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在有效衔接上有更大实效,在改革惠农上有更强举措,在创业致富上有更新突破。风险防范要万无一失,为加快追赶超越保驾护航。坚持底线思维,增强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赵俊民强调,党的建设要一贯从严,为实现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宣传贯彻,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重要讲话、每一项重要指示批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大“三联”工作机制推广力度,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彻查重点领域腐败问题,重拳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巩固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狠”“准”“快”“实”的要求,担当作为抓落实、齐心协力开新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见行见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