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文联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王箐箐文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是时间:2022-06-16 09:02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为节能宣传周,为扎实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根据国家、省相关精神,市文联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

活动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杜绝铺张浪费,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结合疫情以线上方式为主,开展节能宣传各项活动。

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机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活动。赴帮扶社区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宣传公民节约行为公约、工作生活节能、垃圾分类知识常识,倡导节能理念与低碳生活。现场发放“节约资源能源宣传册” 解答居民问,扩大了社会影响,带动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我们按照活动计划安排,要求办公区域要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待机电源,减少办公耗材和一次性用品消耗。认真落实“135”绿色行动方案,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步行、骑自行车、乘公交车外出,践行绿色低碳,以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办公、出行方式真正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低碳绿色环保。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我们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查看是否有“长流水”、“长明灯”不节约等浪费现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予以批评,督促其整改,确保节能宣传实际效果。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今后,我们将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常识,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理念,真正提高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