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陕西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安康巡展)今日开展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2-04-13 09:10字体大小:【

   

    陕西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安康巡展4月12日上午在安康美术馆隆重开展。

    安康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继林,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安康广播电视台台长付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李雪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郑其巧,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周墙,市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亚龙,陕南画院院长、安康美术馆艺术总监章长青,省书协理事、省女书法家委员会主任徐曼娜和部分参展作者到现场观看了展览。本次展览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市妇联共同主办,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安康市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为陕西省首届妇女书法篆刻展的安康巡展,共展出作品209件。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篆刻种类齐全,条幅、对联、形式多样,集中反映了陕西女性书家队伍的创作成果。这些作品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整体反映出活跃于陕西书坛的女性书家的创作水平和审美取向。同时,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大量新秀的涌现,她们的作品有的清雅秀丽,透露着一种女性特有的温婉气息;有的则雄强壮美,彰显着当代女性书家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全省妇女书法家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她们自信和再创作的力量,更重要影响了更多的女性书法爱好者,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了积极的作用,使得2022年的春天更富有诗情墨韵。

    本次展览,从4月12日开始,展出至4月21日,广大市民和书法篆刻爱好者凭身份证在安康美术馆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