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镇坪县“中华诗词之乡·诗满校园”活动走进校园

作者:文章来源:镇坪县文联发布是时间:2022-04-24 17:18字体大小:【

人间四月天,春满校园,诗满校园。近日,镇坪县文联开展的“中华诗词之乡·诗满校园”活动走进该县钟宝镇小学和牛头店镇九年制学校。  


活动在经典诵读大赛中拉开序幕,学生们在《壮志少年行·大学》中表达凌云壮志,在《诗经》《唐诗联唱》中品味经典,传递信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诵读大赛中,该县文联诗词吟诵学会会长为学生们的诵读做了现场点评和示范表演,举行了“中华诗词之乡·诗满校园”签字仪式,为学校赠送了《盐道三部曲》和该县本土作家创作并出版的作品《南江河》《凤图腾》《吟诵宝典》书刊诗集,共计200余本。

活动期间,该县文联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家们为学生讲解诗词、散文等写作方法,介绍了本土文艺作品及投稿方式,发放了本土诗人、散文指导老师通讯录。

据悉,“中华词之乡”是镇坪县2018年成功创建的品牌,是安康市唯一获此荣誉称号的县。为践行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和加强中华诗词之乡品牌建设,让经典诗词活动普遍化、常态化,该县文联将在全县组织开展“中华诗词之乡—诗画镇坪”系列活动,带领诗人及文艺工作者走进全县各机关单位,校园、乡镇、企业,引导全民诵读中华经典诗词,鼓励创作诗词,培养对文学的兴趣爱好,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和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