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这些节能环保小知识你都知道吗?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3-07-14 11:00字体大小:【


节能降碳小知识

1、节约能源,绿色办公

  养成节约能源的习惯:下班时随手关闭空调、电脑、照明灯等持续耗能设备;节约用水,用水完毕及时关闭用水器具,杜绝“水长流”,发现跑冒滴漏及时报修;节省耗材,纸张重复利用,尽量不使用纸杯等易耗品。

2、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出行,积极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低碳出行方式。

3、循环利用,垃圾分类

  减少塑料袋、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提倡自备水杯,少饮瓶装水。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持之以恒地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提高环保意识,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

4、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导“光盘”,反对“剩宴”。单位就餐适量取餐,居家烹饪合理定量、健康饮食,外出就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

绿色环保小知识

  1、慎用清洁剂,尽量用肥皂,减少水污染;选无磷洗衣粉,保护江河湖泊;珍惜纸张就是珍惜森林与河流;大力发展绿化,增加森林面积涵养水源。

  2、关注空气质量,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可以通过绿色出行、减少污染物排放;简约生活、养成节电习惯;举报污染行为等方式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中来,共同维护美好蓝天。

  3、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使用可循环或可降解的材料包装;不随意取土,多植树木;减少生活污水排放;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等方式防治土壤污染。

  4、通过加强对道路两侧各类施工工地的监管,有效控制路面积尘;严格运输车辆管理,尽量减少物料撒漏;改进道路清扫方式,不断提升保洁水平等措施防治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