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通知公告

安康市文联2017年财政预算公开说明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7-05-31 08:23字体大小:【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新增安康市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3]60号文件)要求。现结合实际,就我单位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做如下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对全市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区文联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和指导工作。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对市级有关文艺界协会代行管理职能。团结全市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反映和听取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二)按照文联《章程》规定,组织召开市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主席团会议和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会议;指导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三)加强与文艺界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促进各民族文艺家的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提高政治素养和艺术水准,引导、鼓励和支持文艺工作者创作健康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提供优质产品。加大文艺评论工作力度,评选优秀作品,加强与高校合作,培养本土优秀艺术人才,加强宣传推介文艺新人,壮大文艺骨干队伍。
    (四)制定全市文艺创作和文艺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各文艺家协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文艺展览、演出、比赛、采风活动,组织文艺家开展对外文艺交流活动;组织举办文艺创作和文艺理论研讨培训。
    (五)针对文艺事业现状和文联工作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六)搭建服务文艺工作平台,负责《安康文艺》网站的建设维护和《汉江文艺》期刊的编印出版工作,大力推介优秀文艺作品,交流文艺工作动态,宣传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展示文艺工作者精神风貌。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强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引导和组织相关协会精心创作优秀文艺专著20部以上,发表散文、小说、本土原创歌曲、诗词等优秀文艺作品500件(篇)以上。组织召开知名作家、优秀文艺作品专题研讨、评论座谈会8场次以上。突出党的十九大主线宣传,组织系列文艺演唱和展览活动,围绕“追赶超越”、脱贫攻坚等开展系列主题突出的文艺展演活动。
    (二)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活动。组织相关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爱的文艺展演活动。一是开展“义写春联”、书画作品义赠系列活动;二是组织开展书法美术创作培训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活动;三是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活动;四是组织举办“精准扶贫文化同行”、“送欢乐、下基层”等惠民文艺演出活动。五是组织开展“节日主题文艺展演活动”。六是举办作品展览活动7场次以上;七是协调组织演出活动10场次以上。八是组织开展文艺业务培训活动5场次。九是围绕创文、双创、创建综治优秀市和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文艺宣传活动10场次以上。
    (三)不断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举办文艺骨干培训班3场次,提升文艺工作者的专业素养。督促各协会发展市级会员、省级会员。协调任期届满的文艺家协会按时换届。
    (四)努力拓宽服务文艺家新途径。搞好“安康文化艺术名人”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发掘、推介和宣传安康文艺人才。完成第一批全市文艺人才艺术档案库建设工作。“安康文艺网”刊发稿件、作品260件(篇)以上;《汉江文艺》内刊全年出刊6期以上。
    (五)扎实做好各项中心工作。巩固提升 “双创”成果,持续抓好创森创园等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扎实做好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工作;认真完成城区周边绿化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六)切实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市文联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严格落实依法办事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文艺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部门基层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安康市文联为正县级建制。无下属单位(市直各文艺家协会仅是文联会员单位,没有隶属关系),预算只包含本单位数据。经费管理方式是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市文联核定行政编制6名,工勤编制1名,现实有人员6名,聘请人员1名。退休人员4名。内设办公室、创评部2个科室。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安康市文联2017年固定资产182163元,其中:电脑60350元,通讯设备1274元,打印设备19990元,照像摄像器材16840元,电器设备4289元,办公桌椅柜50290元,空调29130元。市文联无公务用车。以上为2017年所有固定资产,其中超年限较长设备将在今年内予以申报报废。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安康市文联预算专项活动经费为20万元,用于联系组织13个协(学)会举办各类文艺展演活动。文联联系的13个协(学)会均为“三无”协会(无活动预算经费、无专职工作人员、无固定办公场所)。组织举办各类文艺活动所需经费来源均为文联专项活动经费、财政追加、文联工作经费补助。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2017年市文联收入预算为83.63万元,全部为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9.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72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2017年市文联支出预算为83.63万元,全部为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9.21万元,较上年增长1%,原因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商品和服务支出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72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行政运行(文化)71.4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59万元,住房公积金4.56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无
    (五)“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0.1万元,市文联“三公”经费和会议经费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支出,来源渠道均为财政补助支出。无出国出境旅游;无公务用车配置,因公务确需使用车辆,严格按照规定租用车辆;没有出现会议费无依据列支等问题。与上年预算相比,基本无增减变动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市文联2017年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7.7万元,同比下降11%。
    (七)政府采购情况。市文联购置办公设备固定资产,均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履行了审批手续,并及时登记固定资产。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市文联2017年预算专项文艺活动经费20万元,用于文联直接组织举办的文艺展演活动和文联联系的会员单位(13个协(学)会)开展各类文艺采风、展演、培训等活动费用支出。
     九、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文联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租用车辆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1、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基本情况表
2、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3、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7、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8、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9、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总表
10、安康市文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11、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预算专项预算表
12、安康市文联2017年部门绩效项目申报录入表(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