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党政要闻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5-12-24 07:27字体大小:【
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延续城市历史文脉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指出,城市是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做好城市工作,要综合考虑城市功能定位、文化特色、建设管理等多种因素来制定规划。要加强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 。

  会议强调,城市发展需要依靠改革、科技、文化三轮驱动,增强城市持续发展能力。要推进城市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链,让创新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动力,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好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要结合自己的历史传承、区域文化、时代要求,打造自己的城市精神,对外树立形象,对内凝聚人心。

  会议指出,要控制城市开发强度,划定水体保护线、绿地系统线、基础设施建设控制线、历史文化保护线、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防止“摊大饼”式扩张,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