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在县河镇大垛村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9-07-16 18:58字体大小:【

7月15日,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在帮扶村县河镇大垛村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推进会。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市委党研室副主任李家政、市文联副主席喻斌,三个部门帮扶干部及驻村“四支队伍”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三部门主要领导就当前重点难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紧盯目标,保持定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户脱贫村退出“57”标准,抓住贫困户、非贫困户、已脱贫户,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切实提升脱贫帮扶工作质量和满意度。二要紧盯难点,集中突破。紧紧抓住路水电基础设施、安全住房、收入达标边缘户等重点难点,全力以赴,逐个破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推进、按期达标。三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针对中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专项巡视考核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上报销号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出成效。四要统筹兼顾,合力攻坚。以驻村帮扶“四支队伍”为主体,各级帮扶力量加强协调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决战”。
  会后,三部门主要领导和帮扶干部还到村级合作社对产业增收进行了调研,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