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双创视野】千名青年志愿者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生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7-05-16 13:00字体大小:【
    3月3日,由市双创办、市创文办、团市委、内环路片区双创指挥部联合主办的安康市青年志愿者“创森迎验、国卫复审”誓师大会暨“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生态安康”2017年双创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汉江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市直各单位、各学校的千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自双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双创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国家森林城市迎验达标、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目标,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坚持利用周末和重大节假日在责任路段开展以义务清扫、文明交通、绿地认管、双创宣传、健康教育、旅游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感染人,以良好形象吸引人,以健康理念凝聚人,以实际成效鼓舞人,积极美化市容环境,深入宣传双创知识,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市民群众素质提升,为展现我市良好形象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双创办主任、市城管局长陆隆敏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希望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继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把创建工作视作自己的分内之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引导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把“热爱安康、建设安康、树好形象”作为自觉行动,争做环保知识的宣传者、环境保护的实践者、绿色文化的传播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珍惜安康形象,发出安康好声音,讲述安康好故事,不断提升安康正向“知名度”和对外“美誉度”。
  活动中进行了青年志愿者“创森迎验、国卫复审”誓师,表彰了2016年度双创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7年度双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双创青年志愿服务队授了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奔赴责任路段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爱绿护绿、文明交通、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