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快讯】我市启动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助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7-05-16 13:11字体大小:【
在即将迎来国家森林城市考核验收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首次国家复审的关键时刻,我市于5月10日正式启动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即将到来的两场创建“大考”。   

   

  市创建办主任、城管局长陆隆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城市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见证和标志,直接关系市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关乎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当前,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即将迎来考核验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也面临首次国家复审,在这关键时刻,公安交警部门吹响了全市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行动的号角,发出了交通秩序大整治的总动员令,这对推动我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就做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他指出,要深化“113”机制作用,构建协同共治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组织环境,以安康中心城区“113”联勤联动交通综合整治机制为抓手,实施交通精细管理,通过进一步强化交通法规宣教,营造治乱疏堵氛围,积极合力做好城市道路治乱疏堵工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创建创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重点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逆向行驶,公交车不停靠公交港湾,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车从事非法客运等10类违法行为,自5月11日至6月底为集中治乱阶段,7月至9月底为深化治理阶段,10月为总结经验阶段,主要针对城市的主要出入口,城市主次干道的十字路口,学校、医院、商圈、大型居民小区、公园门口,火车站、汽车站周边,大的公交车站,交通流量大的葫芦把路段,以及其他交通秩序乱、通行环境差,容易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汉滨区为此次整治的重中之重,将集中解决城市主要出入口、南北东西主要干道的畅通问题,重点解决汉江一桥南北桥头、汉江三桥南北桥头、大桥路、金州路、安旬路口、兴安东路、 文昌路等处的交通拥堵问题,重点解决十字路口左转车辆与对向直行车辆冲突问题;同时,各县区也要确定一批治理点,集中力量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