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联双创】市文联开展夏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7-07-11 07:59字体大小:【
    为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了解夏季疾病防治知识和保健养生常识,市文联于6月22日上午请疾控中心专家为协会文艺家们作了夏季疾病防治及养生保健讲座。
    讲座中,专家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对夏季如何预防疾病、养生保健、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首先向文艺家们介绍了夏季疾病预防、防暑保健饮食知识;随后,分别从中暑症状、解暑食物、解暑药品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当天气逐渐炎热,居民家中需要准备些风油精、仁丹等防暑降温的必备品,如果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该怎么样及时处理等,尽可能多的保持室内通风,降低室温,减少在户外活动的时间,尽量多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等;最后,专家还特别强调,保持心情舒畅是老年人养生保健最重要的环节。
    讲座结束后,文艺家们纷纷表示讲座使大家增长了许多夏季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他们将在生活和工作中传播健康理念,普及保健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为我市创建健康城市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