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联创建】市文联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8-07-18 00:17字体大小:【
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
     为充分发挥我市文艺工作者在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营造“革除生活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市文联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认真学习并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出行,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
     二、组织开展“平安叮咛”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做好亲人出行注重交通安全的温馨提示和叮咛工作,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 开展低碳家庭健康行活动。鼓励家人及亲友以徒步、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代替自驾出行,达到节约能源、降低碳排放量的目的。
     四、 倡导文明旅游,塑造良好形象。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出游时要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     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得乱涂滥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塑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热情友爱、安全有序的人文旅游环境,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因为我们都是安康形象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