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市文联高起点启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9-09-20 15:23字体大小:【

市文联针对机关党员干部少的实际,为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高起点启动,高质量推进。于912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具体指导下,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全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文联特点和实际,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首先,党组成员、副主席喻斌同志针对文联党组班子目前仅1人、机关党员仅4人的现状,提出不能以党员人数少而降低主题教育质量,更不能以党员人数少而简化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和程序。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启动会上,结合文联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务实地安排部署。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景宏同志结合文联实际,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就文联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标准,强调了具体要求,规范了规定程序。并就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陈景宏同志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认真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任务和四个“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首善标准,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