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文联动态

2019第三届安康中学生诗词大会市级决赛在石泉隆重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9-07-19 18:16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9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县平在安康分公司总经理李增光,总经理助理罗丽等一行的陪同下赴石泉参加2019年安康第三届中学生诗词大会,并代表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向大赛作大会致辞。王总指出,“成己为人,成人达己”是中国人寿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中国人寿保险是承载爱的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传递爱心,勇担社会责任为永恒的价值追求,中国人寿已连续独家冠名了三届安康市中学生诗词大会,通过主办单位正确指导和承办方精心策划,为安康广大中学生开启了一场“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诗词文化寻根之旅,让广大中学生在浩如烟海的诗词中尽情徜徉,熏陶了文化修养、净化了精神世界、开阔了成长视野;同时也让中国人寿健康保险理念,走进了千家万户,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达到了洗涤心灵,坚定文化自信,传承诗词文化的目的。通过诗词大会的冠名播出,也进一步激励了中国人寿陕西全省系统广大员工,凝心聚力为打造国际一流寿险公司的国寿梦而努力奋斗!最后,王总再次代表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感谢安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长久以来的对中国人寿的大力支持和真诚信赖!
本次决赛,安康市委宣传部,市文教体育局,市文广局,市广播电视台,团市委主要领导,石泉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安康市文教育局邹成燕局长致欢迎辞,全市进决赛的县区中学生代表选手进行精彩比赛,六百余名中学生现场观摩。“古韵诗词、墨存风华”安康市第三届中学生诗词大会在省公司各位领导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广局、共青团安康市委联合主办,安康电视台承办的《“古韵诗词 墨存风华”安康第三届中学生诗词大会》,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已完成各县区海选,进行了十场录制和实况播出,在全市引起了良好反响。
中国是诗的国度,诗歌繁花似锦,诗人灿若星辰。从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到唐诗、宋词、元曲,再到今天的现代诗,不仅门派众多、风格迥异,而且那些脍炙人口的名篇佳句,穿越时空,时刻滋润着人们的心灵。中华诗词作为浩瀚文艺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既是民族文化的精粹,时代精神的火炬;又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抚慰心灵的甘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一次讲话中还特别强调了学史、学诗、学伦理的问题。他说:“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当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展诗词事业,是重要的行动指南。加强学诗力度,这既是文化传承创新的需要,也是以诗育人的需要,对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诗词点亮人生,安康第三届中学诗词大会的举办,在全市影响很大,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创举,不仅展示了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成果,也推动了全市中学生对中华诗词的诵读学习,提升了我市中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营造了中学生“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校园氛围。我相信本次大赛的举办也将催生一批批胸怀梦想和富有激情的诗词爱好者,促使诗词文化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次大会,在全市掀起的这场诗词盛会,通过10场县区级大赛和2场市级半决赛和决赛,在全市216所中学18万中学生中弘扬了传统诗词文化,形成了各县际之间、各校际之间的比拼。中国人寿在活动中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尤其是2019“古韵诗词 墨存风华”安康中学生诗词大会市级半决赛决赛活动在石泉举行期间,石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数次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全县相关部门成立涉及联络协调、节目演出、安全保障、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电力保障、医疗救护、消防救援、通讯保障等九个服务组,并派出专家对中国人寿礼仪队伍进行行政礼仪专业培训…县城所有有LED大屏的单位和商铺,大赛期间全部打出热烈祝贺第三届安康中学生诗词大会市级决赛在石泉隆重举办的标语,形成了浓厚的内外环境氛围。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寿与市直相关部门精心策划组织,通过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今后的赛事会越办越好,为促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本次诗词大会决赛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
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大明,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邹成燕,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海波,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付波,共青团安康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 罗晓梅,中国人寿保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王县平
,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增光,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 罗丽,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分公司业务总监兼旬阳支公司经理余军,同时来到大会现场的还有石泉县委宣传部、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共青团石泉县委、石泉县广播电视台、各县区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及各县区中国人寿保险支公司负责人。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
1、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写作教研室主任、陕西省写作协会理事、省级普通话测试员 王瑛
2、安康中学高级教师、陕西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 、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陕西省诗词学会会员 张铁军
3、正教授级高级教师、陕西省后备特级教师、1999年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首届骨干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全国中语会优秀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 程时进
大赛冠名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王县平 为大会致辞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邹成燕 为大会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进入决赛的六支代表队。
白河县代表队 汉阴县代表队
平利县代表队 宁陕县代表队
旬阳县代表队 镇坪县代表队
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增光,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 罗丽,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分公司业务总监兼旬阳支公司经理余军和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得4至六名代表队选手们颁奖。
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付波、共青团安康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 罗晓梅和石泉县副县长 徐晓丽为获得三等奖的汉阴代表队选手们颁奖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邹成燕和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海波为获得二等奖的旬阳代表队选手们颁奖。
中国人寿保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县平和安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大明为获得一等奖的宁陕代表队选手们颁奖。
本次活动主持人:安康电视台教育频道洪敏,安康电视台新闻频道刘飞
出席本次大会的省市领导和评委老师与全体参加决赛的选手们合影
市领导们与诗词大会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