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22-10-16 15:18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人民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如下倡议:  

一、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珍惜粮食,从我做起!每一颗粮食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是劳动人民付出的汗水和辛劳,我们要树立节约粮食的观念,弘扬中华人民勤俭节约的精神!  

二、光盘行动,自觉践行!点菜适中,饱腹为宜,以光盘为荣、剩菜为耻!无论在家还是在外都要坚持吃光盘中餐,顿顿不剩饭!

三、绿色生活,避免铺张浪费!成由节俭败由奢!爱护粮食,反对浪费!我们应做到理性消费、合理用餐,不攀比,不炫耀。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

四、争做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大力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行动中来,切实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