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党政要闻

中国文联集中培训藏族地区文联干部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5-12-21 01:18字体大小:【
作者:本报记者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云南昆明讯(记者 马李文博)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云南省文联协办的全国藏族地区文联系统干部研修班12月14日在昆明市开班。96名来自西藏自治区和云南、四川、甘肃、青海四省藏族聚居区的文联系统干部参加此次研修。其间,研修班邀请丹增、黄羚、边发吉、李寒颖、王铁志、尚辉、韩春启等有关方面专家为学员授课,从国家少数民族文化和宗教政策、藏族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新时期民族地区文联的工作、当代美术的价值观以及舞台艺术表现等多个话题切入进行理论教学,学员们还就民族地区文联工作的创新思路与发展进行交流与探讨。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分析了当前文联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并针对当前文联工作亟待解决的紧迫性、普遍性、前瞻性问题提出了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对于推动藏族地区文联工作发展,李屹强调,要坚持一体多元的文化观,即坚持共性与个性的统一、坚持自尊和开放的统一、坚持传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他希望学员在多元文化碰撞中升华理念,将思想成果转化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动力和实践能力。

  鲁永明、黄玲等云南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