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动态>党政要闻

中国作协成立网络文学委员会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5-12-21 01:06字体大小:【

    本报讯  中国作协日前成立网络文学委员会。12月17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京召开。与会人员表示,网络文学委员会要真正服务好广大网络作家,就要从最细致的工作做起。比如,制定出标准的签约合同,让作家与网站、影视公司签约时有据可循;确定网络文学“抄袭”的标准,严厉打击那些存在抄袭现象的网络作家;对于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作家,要积极给予帮助。在网络文学理论研究方面,要从研究网络文学的自身规律做起,消除大众对网络文学的种种误解。

  会议透露,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将大力开展网络文学理论研究和评论工作。2016年计划筹建一至两个网络文学理论研究基地,主办两至三次网络文学作品或文学现象研讨会,编辑出版两至三部网络文学理论专著,发布中国网络文学年度发展白皮书,并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的组织工作。另外,将通过创建中国网络作家创作基地、开展网络作家网上教学培训、组织网络文学作品研讨等方式团结广大网络作家,推动网络文学创作的发展。要继续做好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的评选工作,对上榜的作品要进行解读、推介,进一步扩大优秀网络文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