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森作品】安康之绿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是时间:2016-12-05 06:35字体大小:【
      我行走在安康城区的路上,满眼的绿预示着一个森林城市的即将诞生。
      温柔的细雨,轻轻地舔着我的脸颊。街道两边,被雨洗过的树,像亭亭玉立着的少女,翠绿翠绿的。挺拔的香樟、飘香的桂花树、遮天蔽日的梧桐,在雨中摇曳,可人得很。
      淅淅沥沥的雨,把树化妆成城市的诗句,一行一行的。从那些翠绿的叶子上滚落,落成“沙沙作响”的情调,落成晶莹剔透的诗吟,融合在城市里。
      城区那铺满大街小巷的绿呀,你是美丽安康的主题,你是鸟儿嬉戏鸣唱绝佳胜地。隐藏在城市的绿里,为季节歌唱,为和谐歌唱,充满活力,彰显建设者们热爱城市,建设家园的一腔激情和诗情画意。
      我想,城市就该是这样,让绿铺就。
      在才路上,我看到这醉人的绿呀!你是安康永恒的颜色;绿阴下活泼可爱的孩子,带着书香,踏着季节的节拍,走出安康,走向世界。
      我惊诧安康的绿了,无论是老城,还是新城,无论是香溪大道,还是汉江公园,入眼的全是绿呀!汉江公园,一棵棵挺拔的塔松,是一座座浓浓的绿堆砌出来的山,再看劲松,近看亮绿;远看深绿;单株碧绿;成群墨绿,这绿的使者,占据了汉江公园半壁江山。汉江公园堤岸边的垂柳,枝密叶茂,层层叠叠的绿,绿的大气,绿的深沉,绿的可爱,绿的醉人。行走在江边儿,深深吸一口绿色空气,醉在这美丽的汉江公园里。
      绿荫包裹的亲水广场,绿风在荡漾,瀑布从堤岸上洒下来,形成几十米长的人工瀑布,瀑布如雾似珠、如银似云,瀑布下是一半弧长廊,人在长廊走,瀑在头上流,哗哗啦啦的瀑布抖起长廊凉风,隔瀑而望,近处疏影灼灼,如梦如幻,如诗如醉。远处,汉水悠悠,宛如一道绿带,在江水中变幻色彩,那是对安康绿的问候。
      美丽的安康,江水绿了,风儿绿了,雨儿绿了,横平竖直的街道绿了,休闲怡心的公园绿了。绿,是安康的颜色;绿,丰满了安康城市的眼睛。